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空兑现 多头乘势大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27 上海青年报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第一:多级热点推高股指,大盘中期筑底阶段拉开帷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月30日宣布,将该国联邦基金利率从1%提高到1.25%。沪深两市受利空兑现刺激大幅上涨,沪市当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日涨幅40个点,创波段调整新高,两市成交近160个亿,比近期也明显放大,主流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由于沪深两市整体市盈率已接近历史地位,依照经验来看,目前长阳涨势基本预示市场已经进入中期筑底阶段。盘口信息来看,市场多级热点推高股指的迹象较为明显,有利好消息刺激的煤炭概念股全线走强,公告表示基本面无重大损亏的湘火炬带动超跌股全面活跃,上海梅林、爱建股份的强势涨停激发了科技股和金融股的全面做多意愿,市场隐藏热点目前已被全面激发,市场人气被再次激活。同时,指标股“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的强势拉升同样预示主流资金已有运作,市场已经进入中期见底阶段,后市上涨将是主趋势。

  第二:市场渡过扩容高峰期,多头乘势大反攻。由于6月份已过,市场终于渡过扩容高峰阶段,市场主力乘中报利好展开反攻,周四沪市涨跌幅比为40:1,市场出现个股普涨局面,显示多头火力十足,完全掌握市场主动权。而周四跌幅榜上做空股最大跌幅仅有5%,做空范围基本集中在中小企业板上市新股的贯性下挫,同部分业绩偏弱ST股的惯性下跌,市场没有足以威胁投资者的做空力量,显示空头能量已经进入极度衰竭阶段。后市多头阵营内强势热点的出现,同超跌反弹力量的凝聚,都将让空头无计可施。

  第三:蓝筹股进入利空消化末期,价值重心再度稳固。由于国家经济基本进入软着陆阶段,同时,宏观调控也初见成效,前期因国家紧缩调控而出现大幅下跌的蓝筹股基本已经到利空消化末期。从近期四大指标股基本企稳底部,同时周四皆大幅拉高,巩固底部成果的迹象来看,蓝筹股波段调整到位的迹象已经较为明显,后市开始价值回归将是主基调,蓝筹股价值重心的稳定将基本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

  做空依据:

  第一:做多力量短期消耗过快,短线有小幅修整要求。受加息利空兑现刺激,周四大盘强势上涨40多个点,股指连续突破5日10日两根短期均线,短期涨幅过大预示股指短期内有修整要求。同时,从盘面热点来看,虽然热点四面开花较为好看,但盘中科技股、煤炭股、超跌股、金融股皆有表现,仔细看来无明确的热点主线,显示多头进攻脉络依旧紊乱。从K线图上看,多条短中期均线依旧成空头扩散,对股指构成强大压制,预示市场即将进入热点哺育的修整阶段,这同样为周五大盘的休整埋下伏笔。

  第二:中小企业板股票仍未调整到位,限制市场“成长”概念力量滋长。周四跌幅板上跌幅较大者寥寥,但细看来“大族激光”、“新和成”等中小企业板块股仍有下挫,盘中放量下挫迹象不断,显示主流资金仍有打压愿望,由于中小企业股同主板市场的次新股、小盘股、以及更大概念的成长理念股有价位联动作用,中小企业板股票未调整到位将极大限制该类股票的做多范围。大盘要强势上涨,展开中期攻势预计仍要等到中小企业板块股调整到位的一天。

  一目了然,周四大盘在美国加息利空兑现的背景下展开大幅反弹,多极热点推高股指,半年报预增股、超跌科技以及低价股长期压制的做多力量初步释放,指标股长阳拉升显示主流资金做多步伐加快。该大阳出动走势基本预示大盘进入中期筑底阶段,后市市场有望逐步走强。但短期内市场多头能量释放过大,周五有小幅调整要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