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顾问团”称解决银行不良贷款需多种手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一日电(记者李鹏)中国银监会今天宣布,中国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六月二十九日至三十日在北京召开。作为银监会“顾问团”的国际咨询委员会就如何解决银行不良贷款现有存量和未来流量的问题“支招”。

  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们认为,要采取积极的手段处理不良贷款存量问题,需要综合考虑注销、注资和重组等多种手段。解决流量问题,或新增不良贷款问题,不仅需要商业银行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在一个稳健的风险管理框架下基于商业原则发放贷款,而且需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宏观环境,包括会计、法律、税制等方面,需要培养良好的信用文化。

  据悉,本次会议讨论了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进展及行动方案、巴塞尔协议核心原则自我评估行动方案及近期进展以及银行向资本市场中介机构融资及其风险控制等三个议题。

  会议期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听取了各位委员的建议,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中国银行业处置风险、改革和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会议由中国银监会主席、中国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主持。

  据悉,委员们对中国目前在银行业改革和监管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委员们认为,一个功能齐全、能赢利的银行体系对中国融入全球市场经济环境非常关键,也有助于中国国有企业的商业化进程和民营企业的发展。要保证经济的平稳发展,就要减少经济发展对银行融资的依存度,要处理好银行业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之间的关系。

  国际咨询委员会外方委员沈联涛、爱德华·乔治、安浩德、杰拉尔德·科里根、霍华德·戴维斯、简达恒,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李伟、唐双宁,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银监局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行长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银监会去年组建了国际咨询委员会,由国际知名金融监管人士担任委员,一方面是为中国银监会借鉴国际经验,拓宽决策思路提供重要窗口,另一方面也是银监会“走出去”,扩大银行业监管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之一。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