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ST宁窖(600159):破产只会是笑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周二,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突然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4年6月17日依法受理了宁城县泰峰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申请公司破产还债一案,并要求公司:自收到通知之日起,15日内向赤峰市中院提交债务、债权清册有关会计报表,现有资产登记表及亏损原因。

  同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6月30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即股票简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称前加“*ST”标志。该股遂于周二停牌一天,昨日复牌后牢牢封于跌停板。

  众所周知,此前,由于获得宁城县财政局的财政补贴2300万元以及收回宁城集团的部分欠款6019万元,使得公司2003年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从而如愿以偿地保住了上市资格,并且摘下了“*”。而且在今年3月,公司新任董事会通过对2002年年报中全额计提的坏账准备作为重大会计差错追溯调整,使得原先资不抵债的*ST宁窖,净资产一下子变成了正数。与此同时,坊间又传出了北京大地欲重组公司的消息。可怎知,刚刚摘“*”的ST宁窖如今又一次到了生死关头。

  需要指出的是,宁城国资耗费了如此多的精力,难道甘心就让*ST宁窖就这样为了1000多万元的债务而破产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岂不是闹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毕竟,此次向法院申请*ST宁窖破产还债的债权人之本意肯定不是想置ST宁窖于死地,而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ST宁窖尽早还他的债。所以投资者大可不必担心*ST宁窖的破产风险。只是就操作而言,短期内估计会有一个做空动能释放的过程。

  (金陵/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宁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