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论坛”昨为服务业大会精彩开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03 北京日报

  银监会副主席李伟披露

  6家银行获准吸收境外投资者入股进一步减少直至取消对外资银行限制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昨天,在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和展览会的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上,银监会副主席李伟亮出了我国银行业的家底。他透露,到目前,我国已经有6家股份制商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获准吸收境外投资者入股。

  就在几天前,汇丰将以20%上限比例参股交行的消息传出。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是外资收购中资银行股权的最大一宗个案。而我国还将扩大银行业的对外开放,进一步减少直至取消对外资银行在客户、业务和地域方面的限制,给外资银行更大的发展空间。今年年底前,北京地区将开放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

  汇丰全球首席执行官预测

  30年后中国个人家庭资产超过美国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中国有世界最高的存款比例,加上经济的不断增长,造就了一个非常大的国内市场。昨天,在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亮相的汇丰全球CEO史帝文格林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他甚至预测30年后中国的个人家庭资产将超过美国。

  史帝文格林说,目前美国家庭民众投资是3.4万亿美元,中国是1.4万亿美元,中国的增长率是每年18%,美国的增长率是每年7%。这样,中国家庭资产将在30年至35年之内达到美国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亚太区CEO认为

  外资银行不会主导中国银行业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如果说外国的银行将成为中国银行业的主导,那是不可能的,即使等到中国市场完全开放以后这种现象也不会出现。”德意志银行亚太区CEO肯伯达昨天在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上如是说。“在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外资银行比率都很低,只有5%或6%。我们只可能在产品和创新以及在其他的经验管理方面给中国带来一些东西,并且使自己获得收益。”

  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表示

  重点引进外资健康险农业险巨灾险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据测算,到2020年我国保费收入将达到30000亿元,外资保险公司的市场份额将超过10%。这是保监会副主席吴小平昨天在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上透露的。目前我国保险公司共有61家,一半以上是外资保险公司。吴小平说,今后保险业在引进外资的同时,将重点引进在健康保险、农业保险和巨灾保险方面有专长的外资保险机构。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称证券中介滞后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天在国际金融服务论坛上透露,我国企业直接融资的比例尚不足10%,比例相当低。而发展直接融资需要资本市场和证券业提供保障和支持。屠光绍表示,与证券业市场化程度相比,中介服务结构还有很大的不足,比如评析机构相当缺乏,法律、审计、财务顾问、资产评估等领域的中介机构发展滞后,影响了证券业整体服务的功能,健全证券业的服务体系是今后一项重要任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