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流产品抵押也可获得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0: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发行为民营企业推出“物流银行”

  本报讯记者伊晓霞通讯员王圣锋报道:大多数中小企业都缺少土地、房产等固定资产,但却拥有很多流动资产,难以满足融资担保条件。用什么方法可以不用实物抵押又可以获得贷款呢?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针对中小企业这种特殊情况,广东发展银行在昨日正式推出一项新的贷款业务———物流银行业务。

  据介绍,物流银行业务以市场畅销、价格波动幅度小、处于正常贸易流转状态且符合质押品要求的物流产品质押为授信条件,运用较强实力的物流公司现代化的物流信息管理系统,将银行资金流与企业的物流有机结合,向公司客户提供集融资、结算等多项银行服务于一体的银行综合服务业务。业务对象包括各类型中小企业客户。

  比如一家小型商业企业A,日常营运资金约100万,其中只有约75万元可用于向B厂商现金购货。A企业一个销售周期约21天,可销售75万元的商品。若A企业采用广发银行的物流银行业务,则可用60万元作为保证金开出的2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向B厂商购得200万元的商品。厂商将商品发至银行指定的C物流公司在A企业所在城市的仓库,由C物流公司负责质押监管。A企业向银行交30%的保证金后,银行计算发货量,当天通知C物流公司将商品发至A公司销售。按此周转,在26天内完成200万元销售。即A企业用37天完成按销售模式约需56天才能达到的200万元的销售规模,销售额扩大50%。(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