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破坏森林资源案在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1-5月,全国森林公安机关所受理的森林刑事案件中重特大案件1626起,同比上升167%

  记者庄琪北京报道云南省昆明阳光高尔夫球场在未办理征用林地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占用昆明市官渡区龙泉镇林地161.3公顷。违法占用林地责任单位是云南省鑫裕集团股份公司。国家林业局日前决定对这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这仅是国家林业局在6月29日召开的“天保二号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布的8起进行挂牌督办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之一。其他7起案件分别是: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王占平等人特大滥伐林木案,黑龙江嫩江尼尔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项目非法占用林地案,四川省成都铁路局桐子林采石场非法占用林地案,重庆市巴南区陈明旭等人特大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案,云南省玉龙县盗伐林木系列案件,陕西省安康市汉斌区沈坝镇银杏河村特大滥伐林木案,黑龙江东京城林业局团山子经营所特大盗伐林木案。

  在这次会议上,国家林业局还通报了已依法查结的10起乱占林地、滥伐林木典型案件:河南省洛阳市临目路改扩建工程,安徽省涡阳县新宇纸业有限公司扩建工程,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漕涧分水岭磁铁矿采选厂工程等。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在会上表示,重大破坏森林资源的案件呈上升趋势:1-5月,全国森林公安机关共受理森林刑事案件5681起,比去年同期上升59.5%,其中重特大案件1626起,同比上升167%;造成林木损失97万立方米左右,幼树损失1820万亩左右。国家林业局自4月开展全国征占用林地清理整顿大检查活动以来,共查处违法乱占林地项目9398个,占用林地面积1.18万公顷,其中已处理了3506个,收缴森林植被恢复费2237万元,收缴罚款8747万元,补种树木43万公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