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容声“节能明星”领衔冰箱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50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与北京顾能市场调研中心联合公布了今年1至5月中国节能冰箱销量调查统计数据。统计结果表明,曾于去年获得“联合国节能明星”大奖的容声BCD-209S冰箱,市场份额占10.5%,高居第一名。

  据了解,容声BCD-209S于去年12月上市至统计结果揭晓仅仅5个月时间,此期间销量连续爆发性增长。专家指出,这一结果向业界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国家权威部门倡导推广的节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能产品,受到大多数消费者青睐;“节能明星冰箱大奖”项目推出之后,节能水平世界领先的冰箱产品有望在我国得到快速普及。

  据悉,我国政府为了加速提高冰箱业的产品节能水平,去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推出了“节能明星冰箱大奖”竞标项目,设置88万美元奖金,奖励给节能量最高的一款冰箱。西门子、科龙等国内外主要冰箱品牌均拿出一款最具竞争力的产品竞标。容声BCD-209S冰箱日耗电仅0.35度,经联合国UNDP与国家环保总局共同成立的节能冰箱项目办公开评比,单台节电量和总节电量均位居第一名,夺得大奖。

  据介绍,本次调研是在国家“节能宣传周”之前,针对我国节能冰箱市场状况所作的一个专项统计研究。本次调研统计共涉及15个主要冰箱企业,列入统计范围的全部为能效水平达国家1级标准的节能冰箱型号,共100余款,被调查的商场为全国27个省市的527家知名大商场。作者:龙生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7-1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