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雷鸣科化(600985):市场占有率将达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46 上海青年报

  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985)是前期最为活跃的次新股之一,除了外形即流通盘4000万股与中小企业板股相似之外,其基本面如何呢?

  雷鸣科化以民爆器材为主业,高岭土深加工为辅,是国内最大的水胶炸药生产商。水胶炸药较一般炸药毛利要高,行业平均毛利达40%左右,较铵锑炸药、膨化硝铵炸药平均18%的毛利水平高出一倍多。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雷鸣科化的水胶炸药目前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2%,具有较好的产品优势。2003年其水胶炸药销售量占全国水胶炸药销售总量的42.90%,预计今年水胶炸药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50%。雷鸣科化于2004年4月28日发行4000万股社会公众股,这样其2003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155元。

  由于民爆器材行业具有易燃易爆的危险性,国防科工委爆监局作为行业职能管理部门,对民用爆破器材的科研、生产、销售实行准入制度,形成较高的行业壁垒。因此,该行业竞争相对不是非常激烈。但宏观调控固定投资的大幅回落必然抑制对炸药的需求,且前期迎接中小企业板块过程中,该股有过持续的炒作,致使市盈率高企。

  (世基投资 陈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