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兴通讯发H股获股东大会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8: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于昨日在深圳举行。昨日的会议在平和的气氛中通过了“关于H股发行及上市的议案”等九个议案,其中最受关注的“关于H股发行及上市议案”,与会股东几乎百分百同意通过,没有出现反对票。

  据介绍,中兴通讯本次临时股东大会出席股东及授权代表代表股份约5.89亿股,占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中兴通讯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3.63%。其中基金等流通股东所持股份近亿股。

  与2002年8月20日的那次股东会不同,与会的基金等流通股东代表,对于H股发行及上市方面的问题并没有提出质疑,而主要就公司的发展战略、明年的发展计划及3G的进展等问题与公司的高层进行了交流。

  在议案的表决中,对于有关H股发行及上市议案中的发行规模、定价方式、发行对象和发售原则等内容,与会股东所代表的99.9997%股份赞同,1726股弃权。

  公司副总裁韦在胜表示,这次股东会上之所以没有再现前次H股发行议案遭到流通股东极力反对的一幕,主要是由于事先与包括基金在内的流通股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沟通中有些投资者对发H股仍存有顾虑,主要担心扩容摊薄利润以及股价影响,但经过充分的交流,方案设计已在发行规模和发行定价等方面将现有股东的利益放在首位。

  韦在胜称,公司将尽快向中国证监会等境内发行监管机构提交有关申请报告,并争取明年上半年之前的好时机完成这次H股发行。由于很多机构持续看好公司,市场对于中兴通讯H股发行的问题也基本消化,因此,二级市场应能平静接受股东会的结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