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3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正文
 
红河光明年报终于露脸 相关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6: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会计师事务所对该份年报出具了保留意见

  姗姗来迟的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2003年年报今日终于露面。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由2002年盈利928.85万元减至2003年亏损1772万元;每股收益由2002年的0.052元降至2003年的亏损0.1元;主营业务收入也出现了15.93%的下滑。红河光明这份年报还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2003年5月,北京步长先后与开远市建筑安装经营公司、石屏县城郊供销社、开远市财政局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及《股权托管协议书》,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然而正是在北京步长入主公司后,红河光明的经营开始出现下滑,而其新股东与原管理层的控制权之争也开始激化,最终通过年报难产一事而浮出水面。红河光明也因年报未能在规定日期内披露,遭到上证所的公开谴责与证监会的立案稽查。

  就公司业绩在报告期内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红河光明董事会在报告中称,公司股权转让以后,新的大股东与原管理层在经营理念上存在着差异,使公司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产品销量下降,导致主营业务收入减少。

  同时,中和正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显示,红河光明2003年12月31日银行存款账面余额为1.22亿元,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银行存款实有余额为8722万元,差额3500万元,对此会计师事务所无法实施令人满意的审计程序,因此无法确定上述差额形成的原因及可能产生的影响。会计师事务所最终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对此,红河光明董事会报告解释为,公司在2003年度利用3500万元资金进行了委托理财业务,但由于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导致公司短期投资资金本金及收益无法回收。

  红河光明同时发布公告称,公司2004年度一季度报告正在编制过程中,根据证监会及上证所的有关规定,从7月1日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直至披露一季度季报时方能复牌。

  上海证券报记者 童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