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现代途胜SUV年底下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3:27 证券时报

  在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除展示索纳塔、伊兰特轿车之外,还正式推介新品TUCSON(途胜)。这也是北京现代的一大亮点,预计这款车将在年底下线。

  看重紧凑型SUV市场

  途胜通过采用DOHC汽油发动机和经济性更为突出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确保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途胜能够承载SUV所必须的动力要求,其排放标准更是达到了欧Ⅲ的标准。其中采用2.7L DOHC V6发动机的豪华款途胜性能最为突出,它的最大功率为129kw/6000rpm,扭矩为247nm/4500rpm,给途胜提供了优异的速度潜力和加速性能。

  2.7L排量的途胜有四轮驱动方式,而2.0L排量的可为中国用户提供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方式,另外还有手动型和自动型的选择。通过有层次的产品线,途胜为国内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既可以满足追求驾驶享受的苛刻品位,又能提供实用、经济配置的理性选择。

  北京现代有关人士认为,国内SUV消费水平尚不能与欧美发达国家相当,因此市场上热销的产品大多是售价10万元左右的国产经济型SUV,而高端车型需求有限。

  在途胜的市场定位方面,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表示,途胜所代表的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和动感的生活格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同。根据目前的市场发展格局来看,伴随着国内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以途胜为代表的中高档SUV作为家庭车“另类选择”的地位也将得以提升。他还表示,国产途胜在上市时将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做出改动,而不会与韩国版本完全一样。

  中国市场对现代至关重要

  徐和谊称,索纳塔在全国范围内销售已经接近8万辆,在同级车中市场占有率已经累计超过13%。随着北京现代二期改造工程的顺利结束,伊兰特销售累计超过了3万辆,并于2004年5月在包括捷达、桑塔纳、凯越等在内的同级车中,市场占有率达到15%北京现代的4S特约经销店超过110家,特约维修站50家。

  今年4月,北京现代的二期15万辆产能的改造工程结束。同时,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发动机厂也正式投入批量生产。而去年,北京现代完成产值104亿元。这一销售成绩为韩国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晓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