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深市公告 > 正文
 

赛格三星收回关联公司剩余应收款事宜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3:27 证券时报

赛格三星收回关联公司剩余应收款事宜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04年6月25日,深圳证监局与深圳市国资委联合在深圳召开“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专项清理工作会议”。根据会议的有关要求,现将公司收回关联方深圳赛格三星(资讯 行情 论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业公司”)剩余应收款事宜公告如下:

  一.关联公司应收款现状

  2002年1月12日,公司就“关于应收大股东及其关联公司款项事宜”进行了公告,详细披露了应收款形成的原因及清收方案。

  截止2001年12月31日,公司累计为实业公司垫付资金余额5.99亿元,之后通过积极清理欠款,截止2003年6月30日,公司应收实业公司款项余额下降到4.84亿元。

  为彻底解决实业公司资金占用问题,实业公司的股东通过增加资本金,处置资产的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偿还对公司的欠款。

  — 2003年9月8日,实业公司向深圳市国土局返还土地、厂房后,回收25,607万元。

  — 2003年12月29日,实业公司新股东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注资49,559万元

  — 2003年9月11日,实业公司向公司还款7,368万元

  — 2003年12月29日,实业公司向公司还款32,310万元

  截止2004年4月27日,公司对实业公司应收款余额为3,479万元,主要为公司按照协议接受实业公司提供的日常服务过程中形成的应收款余额。目前,公司梅林工厂已经停止生产,生产线主要设备拆除后将安装到龙岗新工厂的生产线。随着股份公司搬迁,实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也全部停顿,正在进行剩余资产处置,为下一步的清算、注销做准备。目前,实业公司除了对公司的上述欠款之外,基本上不存在其它对外负债。

  二.公司回收剩余应收款方案:

  实业公司在深圳市区内拥有两处房产,其评估值为3,385万元,可用于偿还对公司的欠款。其中位于深圳市上梅林地区的两栋单身宿舍,面积为11,119M2,资产评估事务所按工业用地评估的价值约为3135万元。根据证监会与国资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实业公司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公司债务较为困难。如果实业公司欲将该房产变现,由于目前只有房产证绿本,按房地产管理的有关规定无法出让。该房产处理有以下两种方式可供选择:

  (1)政府回收该房产,并按评估价进行补偿。

  (2)实业公司向政府补交商品房与工业用地之间的土地出让差价后,申领房产证红本,并按市场价出售。

  无论采取何种方式都要经过大量的行政报批,需时较长。2003年公司曾经向证监会承诺在2004年6月30日之前解决大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鉴于实业公司的上述房产处理还需要较长时间,公司向有关监管机构报告后,决定2004年12月31日前完成对实业公司剩余应收款的清收工作。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6月29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