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比尔·盖茨旋风式访华拟推"廉价版WINDOWS"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2:04 新闻晨报

  特派记者陈澍北京报道

  晨报讯在比尔·盖茨访问中国之前,他已先后在澳大利亚及马来西亚进行了工作访问。据比尔·盖茨在他国访问期间透露,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微软正计划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地区推行“廉价版WIN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DOWS操作系统”的促销计划。世界首富、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已抵达北京,今早起将连赶3场与微软企业形象有关的宣传活动。这已经是比尔·盖茨第九次访华了。

  与欧美个人电脑市场加速萎缩的情况完全相反,亚洲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个人电脑市场,业界普遍认为,比尔盖茨此行的目的之一是阻止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最大竞争对手Linux软件在华进一步扩张。

  微软美国总部最新发布一份声明指出,微软计划推出一种超低价格的“瘦身版”WINDOWS操作系统,与Linux争夺亚洲市场份额。

  目前,中国市场一套WINDOWSXP简体中文版正版软件售价大约2000元人民币,而最便宜的Linux软件大约20元人民币,Linux在价格上的优势已非常明显。业内人士估计,微软此番欲推出的“瘦身版”WINDOWS售价很可能会跌至千元以内。

  今晨7:30,比尔·盖茨就将赶赴其此行的第一个公关活动:微软与中国教育部共同发起的“携手助学”项目———计算机教室启动仪式。随后,等待比尔·盖茨的还有一场规模宏大的2004微软新技术展望大会。

  此外,在国家工商总局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微软的WIN鄄

  DOWS操作系统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高达95%,已被定义为“绝对垄断”。而微软今年此类国际官司不断,欧盟已认定微软WINDOWS系统存在市场垄断,并向微软开列了一份超过6亿美元的巨额罚单。面对中国政府正在加速制定的反垄断法,比尔·盖茨此番来华不可能毫无修缮政府关系的意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