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操作获利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从4月7日股市大跌至6月28日,上证指数从1783点开跌直至跌破1400点,两市总市值从52080亿元剧减到40000亿元,两市流通市值从16253亿元剧减到13000亿元以下。广发基金公司投资部负责人陈仕德认为,投资者只有稳健的投资,才能够更加有效应对股市的波动性,达到资产增值的目的。

  陈总说道:中国股市正处于新兴+转轨的阶段,其波动幅度要高于世界主要股市,甚至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高于其它新兴市场,并且具有波动频率高、波动幅度大、调整持续时间长等特点。经过统计发现,自1991年发展股市以来至2003年3月,上证综合指数月收益率标准差为22.13%。而在1802~1975年的近200年中,纽约证券交易所月收益率标准差相当稳定,介于1.5%~8.8%之间,其中大部分时间处于3.5%~5.3%之间;1976~1991年间,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股票月收益率标准差中,除了阿根廷、智利在15%~20%外,其他均低于15%。

  较高的波动幅度带来更多收益机会的同时,也使得投资的风险加大。高波动性使得投资人所获得的收益可能在频繁的震荡和调整中蒸发,而要在这样高波动性的市场中实现资本的增长,靠短期的波段性操作是难以达到的,必须通过深入的研究,顺应股市发展的客观规律,去追求稳健基础上的增值。广发基金陈仕德认为,将第二只产品定位于“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平衡型基金。其股票投资的比例为30%-65%,并在资产配置上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配置策略。特别是在股票投资策略中,采用广发财务危机预警模型,在投资中首先考虑风险,其次考虑获利,让投资人的财富增长不仅仅是“数字游戏”,而是真正能够享受到财富的稳健增长,就是基于这种考虑的。

  资料链接

  波动频率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过去的106年中经历了32次熊市。而中国股市在1996-2003年间就已经领教过了12次,平均每8个月就经历一回。

  波动幅度大自1991年股市成立以来至去年年底,震荡最大的时期是1999年5月至今,从最低1047点,直线涨至2001年的最高2242点,涨幅达114%,而后直线下跌,跌至2003年最低点,跌幅近40%。

  波动时间长12次熊市持续的时间与牛市时间几乎相等,加上目前金融衍生产品发展不成熟,缺少必要的做空机制,使投资者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