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双鹤药业 上蹿下跳止不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2:15 新闻晚报

  近期双鹤药业大玩“蹦极”,不仅成为疲软市道的一道独特“风景”,而且对管理层的监管也是一个挑战。

  先回顾一下双鹤药业的具体表演:今年5月28日,双鹤药业股价突然从20元平台“跳水”。至连续7个跌停时,该股又开始绝地反击,股价由9.7元直奔涨停。在连续6个涨停后,股价也升至20.82元,失地基本收复。其后又重新连续向下跌落,到昨日再次跌停价9.09元,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将前面的连续涨停的“胜果”全部抹去还不算,又创出了一个新低。令投资者“大开眼界”的是,除了6月25日该股放出32882手的成交量以外,其余交易日大多只有几万股的成交量。此前虽有航天科技和哈药集团也曾上演过“蹦极”,但在成交量及蹦极高度上,与双鹤药业相比,显然是小巫见大巫,双鹤也因此成为该项“蹦极赛事”的新纪录保持者。

  在双鹤药业公司股票下跌前,双鹤药业已经是麻烦不断,焦头烂额。除了与问题券商闽发证券有染外,其核心问题是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以及对外投资带来的巨大亏损。去年公司净利润仅实现6463万元,相比上一年的16844万元已经大幅滑落60%以上,而今年首季净利润也仅实现2836万元,每股收益0.064元。由于成长性不再,与同类股票相比严重高估,更何况基本面的严重恶化。此外,公司对外担保额巨大,担保余额合计高达67490万元,占公司净资产的45.24%,其中,违规担保额为43075万元。由于华源集团的介入和人事的调整或许成为双鹤药业股价突变的重要原因。而在该股后来的连续无量涨停后,公司方表态:“公司股票价格连续上涨,与公司经营情况不符”。至于近期的连续下跌则属于非常正常的市场走势。

  双鹤药业的这种大起大落,明显是有庄家在操作,虽说在理论上是很不正常的,但在当前中国证券市场的现实情况下却显得正常。因为中国的证券市场远没有摆脱“庄股”时代。它的目的无非是借助股价的上蹿下跳来吸引短线客的参与。但是在近年来庄股面临全线崩溃,而双鹤药业股票竟能无视这一大趋势上蹿下跳,表明控盘双鹤药业的庄家的一种无奈之举。这种公然操纵股价的行为,将面临着很大的市场风险和法律风险。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