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板新股还有机会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2:15 新闻晚报

  昨日上市的济南钢铁以6.36元的发行价平开走低,成为新股实施市值配售以来首家上市跌破发行价的新股。

  与此相对应的是首批中小企业板块的8只新股粉墨登场,这8只新股的全天表现,明显高于市场预期。从此前众机构的定位统计来看,确实有不少人低估了这8只新股的上市开盘表现。以上市前市场普遍认为的“新八股”龙头大族激光为例,机构预测定价区间在16.1-36.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5元间,而该股开盘即达到了40元的高位,最高时达到了48元。

  总体来看,中小板上市积聚了大量资金的涌入,收市统计这8只新股当日的成交总额为35.22亿元,占到了深市当日成交额的一半以上。

  其实在这8只新股中仍然存在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及未来业绩不确定性的风险。在主板市场蓝筹股价值投资理念正失去吸引力与号召力的时候,期待已久的中小板块集“新”与“小”两大优势必然吸引短线资金的注意力。

  另外,之所以在8只新股高于市场预期开盘的情况下再度有资金跟进,因为从惯有的主板新股炒作思路看,首日换手与全天换手率的高低可以说明是否有主力资金入驻的迹象。

  与“新八股”的热翻天相比,主板的新股、次新股板块明显受到了冷落。从跌幅前列的群体看,新股板块被一网打尽,许多以前强势个股如北矿磁材、雷鸣科化、春天股份、洪城水业与现代制药等跌幅可谓惨不忍睹。但回顾历史主板新股的炒作轨迹看,主板新股仍然有着不可忽略的投资机会。实际上在5月26日后的短暂反弹中,主板中的新股板块已开始从前期的不断被打压到缓缓企稳,至6月初更是整体板块联动,从而拉开了中小板上市前的大预演。

  应该说主板新股的良好表现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上周五中小板的强势。同时我们看到主板很多新股的质地并不逊色于中小板的个股。

  虽然短期内会有部分资金撤离主板新股转战中小板,但过度炒作后必然过度拉大主板新股与中小板新股的价格空间,比价效应将再次发挥作用。因而不妨在谨慎追高中小板个股的同时,关注主板新股的投资机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