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逾百民企赴汕头共享74个合作大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私营企业商会牵头

  本报讯记者赖小萍报道:尽管有经济特区的特殊政策眷顾,但以往在人们的印象里,汕头似乎更多的是与“伪劣”联系在一起了。日前,广东私营企业商会的逾百名民营企业家组团到汕头进行商务考察,汕头市政府对其未来的投资发展方向和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隆重推出的涵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工业生产、农业开发、商业、旅游等一、二、三产业的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多个行业的74个经济合作项目让人们对汕头有了更深刻的和新的了解。

  基础设施建设大有可为

  近年来,汕头市从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入手,加快基础设施和市政建设步伐,全市初步形成以海港、空港为中心,高等级公路、铁路为骨架,现代化电讯设施为脉络的海陆空现代化立体交通通信网络,一批风力发电、物流货运、展馆建设、客运站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之中。汕头市政府已明确地向民营企业家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据悉,投资总额48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的南澳海上风电场建设项目,将利用南澳海岛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风力资源,在台湾海峡喇叭口西南端四片近海域分期建设。南澳LPG(液化石油气)中转站拟投资7.6亿元,计划建设规模为年接卸、转口经营LPG(液化石油气)100万吨。

  工业项目市场潜力大

  目前,汕头已形成以轻工业为主、门类齐全且具有汕头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工业项目中,包括科技含量较高的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共20个。南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的可记录光盘生产项目总投资9.8亿元人民币,引进CD-R、DVD-R可记录光盘生产线各30条,建成后年可新增光盘系列产品5.2亿片,目前第一期1.05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并投入生产。

  另外,年产1.5万吨特种聚酯薄膜项目拟投资3.4456亿元,引进德国布鲁克纳公司21世纪的最新设备和技术,生产目前国内紧缺及国内同行高质量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产品。据悉,聚酯切片广泛应用于食品包装、音像制品、医疗等领域,市场潜力巨大,拟引进资金,建设年产10万吨、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的聚酯切片生产线。

  工业园区敞开招商

  汕头现有大型工业园区5个,总面积2900公顷。这次推出4个产业园区项目。其中澄海区岭海工业园规划用地5390亩,园区依托全国著名的玩具出口生产基地———澄海区的玩具、工艺品、纺织服装等特色产业群,产业定位以轻工业出口、高新技术为主导,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和发展前景,目前已完成园区的道路总体规划和首期开发详细规划。

  另外,汕头软件园是汕头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软件企业孵化基地,占用面积1.5万平方米,入园企业享受场租、贷款贴息、技术入股、税收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目前汕头软件园已拥有70家入园企业,其中包括新加坡、深圳、青岛等地的知名软件企业。

  欢迎民企参与国企产权改制

  这次推出的国有老工业、商业的改造和产权交易项目共15个,包括澄海水厂、汕头酱油厂、汕头电线厂、汕头无线电四厂、汕头市新华酒店、汕樟商场和金凤城商场等。

  汕头市政府领导表示,欢迎有实力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国有企业的改制改组,实现低成本扩张和生产要素的重新组合,盘活国有资产。而合作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包括整体或部分产权转让、合资、合作、出租和股权转让等,以达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