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粤港联合创新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形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大珠三角网上推介会开创五个“首次”

  本报讯记者萧曼平、叶红菱实习生谭蕾报道:昨天,由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联合主办的“2004大珠三角(粤港)网上投资推介会”在广州召开。本次推介会旨在向海内外的投资者提供有关大珠三角的各种投资信息,把大珠三角推向世界。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推出100个投资项目供在线交流

  本次推介会上,港方组织了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工业贸易署、香港贸易发展局等有关部门上网,广东方面组织了外经贸、海关、检验检疫、工商局等8个职能部门上网,还邀请珠三角9个市的市领导、珠三角26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的负责人上网进行投资推介和投资咨询。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举办了两场主题分别为“大珠三角投资环境”和“CEPA商机”的在线咨询活动,推出了100个投资项目供在线交流。一系列数据显示,这次推介会受到海内外投资者的热烈回应,据初步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4点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登录了推介会网站,推介会各类信息被访问点击次数超过19万次,收到世界各地投资者的咨询问题660多个,解答咨询390多条。

  推介会开创五个“首次”

  广东省外经贸厅招玉芳副厅长昨天表示,这次推介会开创了粤港联合为海外投资者提供投资服务的新形式,可以用5个“首次”来概括:首次由粤港两地政府部门联合共建网络工作平台———“投资大珠三角”网站;首次由粤港双方共同派员,组成了强大的官员和专家阵容,提供内容广泛的投资咨询服务;首次专门向海外投资者介绍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最新发展情况,并宣传了大珠三角投资的新商机;首次通过粤港各自联络渠道的优势,在全球开展宣传推介,组织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首次采取了中(简体、繁体)英文双语同步翻译、在线即时互动交流的会议组织形式,与通行的国际会议模式接轨,确保了会议交流推介的效率和质量。

  将举办网上山区招商推介会

  招玉芳称,粤港联合在网上推介大珠三角的活动将永不落幕。广东省外经贸厅和香港投资推广署将根据联席会议精神,继续紧密合作,及时更新“投资大珠三角”网站的投资信息,建立联合解答投资咨询的日常工作机制,开发更多网上投资服务项目;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网上投资推介会”,如年内还将举办网上山区及工业园区招商推介会等;加强与海内外相关机构的合作,及时全面地向海内外投资者提供最新投资环境情况、政策动态和发展商机,提高大珠三角对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