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业绩预期决定个股中线强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20 南方都市报

   行家视点

周二深沪股市走出止跌回稳、大幅反弹的行情,成交量同比略有增长。盘中除了蓝筹股与中小盘股走势严重分化之外,更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的影响。随着中报披露的临近,上市公司业绩预告逐渐进入高潮,周二有8家公司预告业绩,其中业绩大幅增长的方大、山东铝业、韶钢松山涨幅均在5%以上,南风化工、ST珠江则几乎跌停板,业绩因素对股价走势的影响可见一斑。

从热点来看,石化股反弹力度最强,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板块整体走强,虽然不能排除基金做高市值的可能,但中报业绩的影响促成机构借机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在下跌过程中,蓝筹股上没有看到机构积极护盘的迹象,本轮杀跌行情对其市值影响也很大。而在大幅下跌达到顺势调整的目的以后,实际上也将前期过分炒作的风险和宏观调控的风险充分释放。对机构来说,目前蓝筹股的股价水平操作上进退自如,短线借中报业绩做一轮反弹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在大盘收阳的同时,仍然有包括太极集团、双鹤药业、科达机电等券商重仓股或庄股大幅下挫。这部分个股股价暴跌有三类完全不同的原因,以周二跌幅居前的个股为例,南风化工预告中期业绩大幅滑坡,业绩风险导致股价破位下行,跌势不止;广州冷机前期走势较为抗跌,周二的下跌如果没有业绩因素的影响,则应属于补跌走势;至于太极集团、双鹤药业、科达机电等股价跳水,是机构出货的无奈选择,与市场环境没有任何关系。

总之,在股指跌至1400点附近时,大盘的下跌风险已经很小,但个股的走势分化以及投资风险却丝毫没有降低,尤其是股价定位偏高的中小企业板的个股与主板中的中小盘股,在业绩支持不够充分的情况下容易走出大幅振荡的走势。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