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型超市进入“后超市”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10 经济参考报

  本报天津电随着零售商业市场的发展,大型超市在业态上发展到很高水平,并开始从注重选址、跑马圈地,逐步转变为强调商品质量、服务信誉,业内人士称这种商业模式为“后超市时代”。

  在天津,外资超市进入后迅速取代老式百货的地位,成为商业亮点。天津市商委外经处处长常桂宁说,国外超市增加了就业,提升了地产品牌和天津零售业水平,展现出管理、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服务等多方面优势。1994年至今,天津市连锁经营销售额以每年40%以上的速度递增。

  家乐福京津区天津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夏金城告诉记者,1997年家乐福在天津开第一家店时,基本不用考虑地域、购买力等问题,只要开店,就肯定会有人来,但目前家乐福已经开了6家店,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市场趋于饱和,同其他超市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为此家乐福计划再开1至2家店后,完成在天津的市场布局。

  天津市商委企业处处长何鹏说,超市已经结束资本原始积累,开始经历一个调整期。

  有关专家认为,加强商品数据化、市场分析等信息手段,以效率更高的“连锁”降低成本,增加超市在人们心目中的影响度,是众多超市经理关心的热点。天津的大型超市在经过了两个发展时期后,“后超市时代”已经呼之欲出。作者:孙洪磊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30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