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指日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8日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揭牌仪式上透露关于保险资金入市问题目前保监会正在制定对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有关监督管理防范风险方面的规定一旦规定出台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就指日可待。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是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各占股份的40%和60%。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务全面开启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了专业化运作的崭新历程也标志着中国人寿在向综合化金融集团发展和建立保险主业、金融服务业、保险关联产业三大产业群过程中迈出重要的一步。

  吴定富指出深化保险资金运用体制改革设立专门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对保险资金进行集中、统一和专业化的管理是有效控制投资风险、提高保险资金运用收益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解决保险资金运用收益率偏低与保险资金快速积累的现实问题。

  根据《保险法》第一百零五条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必须稳健遵循安全性原则并保证资产的保值增值。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限于在银行存款、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因此保险资金要采取直接入市等方式拓展现有的投资渠道还需要监管部门制定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上报国务院同意后才能够在法律环节上畅通。 中证(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