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聚焦明晨美联储决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25 上海青年报

  焦点备忘

  美联储利率会议

  会议时间:2004年6月29日至6月30日(美国时间)决议公布:北京时间7月1日(周四)凌晨2点15分升息25个基点是市场一致的预期,经验告诉我们,格老一般不会逆“市”而为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因此,如果确实升息25个基点,投资者就应关注会议后利率声明的口气,这对美元走势的影响更重要。

  该会议结果将直接影响外汇市场美元汇价的走势,以及美国股市的走势。另外,美元汇价走势又将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黄金价格、LME等国际金属市场等产生较大影响。

  在股市方面,除美股外,中国香港股市近日维持震荡整理,一直在静待美联储的升息决定出台,因而此消息对周四港股的走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会议,同时美国时间周四将公布6月供应管理协会数据,周五还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人数报告。

  外汇通

  周二欧洲外汇市场盘初美元窄幅波动,等待周三(美国时间)美联储的利率会议决定以及周四、周五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本周初始美元表现疲弱,周一兑各主要货币都跌至近期的低点。但周一晚间,美国商务部的报告称,美国5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1%,4月时上升0.2%;个人收入上升0.6%,与4月数据相同。另外,美国5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5%,升幅为1990年9月以来最大,年率上升至2.5%。5月核心PCE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6%。由于PCE物价指数是衡量美国通胀的重要指标之一,而该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通胀压力正在逐渐形成中,因此增加了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升息的信心,并推动美元反弹。

  周二欧洲市场盘初,美元保持强势,英镑和日元跌幅较大。亚洲市场开盘,英镑/美元为1.8297,同时也是盘中高点,随后逐步下滑,在欧洲盘初下跌至盘中低点1.8188。

  英国政府公布5月信贷报告后,英镑获得支撑。英国5月消费信贷增加15.79亿英镑,4月增加12.88英镑,同期抵押贷款增加85.95亿英镑,4月增加94.24亿英镑。市场人士认为,最新的数据表明,英国消费信贷市场并没有因英国央行升息而受到严重影响,因此英国央行仍有进一步升息的预期。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小幅反弹,持稳于1.8220上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