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下半年国债发行需求达3733亿 三季度将发15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6: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更多、更全的精彩内容尽在新浪财经债券频道<<

  三季度记账式国债的发行量将达到1500亿元。这是财政部昨天召开的2004年第三季度国债筹资及市场分析会上传出的信息。

  据介绍,今年国债发行的总规模为7022亿元,今年上半年,财政部共计发行了3289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亿元国债,占全年发行总量的46.83%,余下的3733亿元国债将集中在下半年发行。

  在昨天的会议上,财政部有关人士表示,三季度记账式国债的计划发行量为1500亿元,分五期发行。在发行品种上,除了年初计划的二年、五年、七年期等三只跨市场基准利率国债外,还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两只记账式国债,期限分别为六个月和十年。

  由于三季度将有500亿元的凭证式国债发行,因此,这一季度的国债发行量将达到2000亿元左右,占全年国债发行计划的28.49%。这样一来,四季度国债发行额将达到173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因故从5月份推迟至三季度发行的20年期长期国债,并没有列入当季记账式国债发行品种名单。对此,财政部有关人士解释说,尽管目前保险公司对长期国债的需求较为强烈,但是否发行长期国债还需进一步观察市场的承受能力和实际需求。

  这位人士还表示,三季度财政部将着重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坚持适度调整记账式国债的发行期限,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如在三季度内适时增加一年期以下的国债品种;二是进一步完善电子记账式凭证式国债的发行方式和机制;三是加大市场改革和研究力度。据透露,目前财政部正着手研究三个方面的课题,其中包括凭证式国债如何向储蓄国债转型、记账式国债的预发行和国债做市商制度等。

  上海证券报记者 秦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