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油品消费量将逾3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08:10 经济参考报

  本报海口电据中石化信息部高级工程师田春荣24日在海口举行的2004中国石油市场研讨会上介绍,今年我国油品消费量将突破3亿吨,达到30800万吨,全国原油加工量将达到2.7亿吨。柴油依然是供应问题的焦点,柴汽比将首次超过2,进口需求继续增加,全年石油净进口量将达1.2亿吨。

  燃料油:发电和小炼厂生产柴油的需求刺激燃料油消费量大幅上升,2003年我国燃料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油进口量首次超过炼油厂供应量,进口依存度升至53%。近几年,炼油厂燃料油产量降幅减缓,但燃料油产率已从20世纪90年代初的30%降到仅7%。由于发电等需求旺盛,今明两年我国燃料油消费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预计2004年消费量为4850万吨,进口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据统计,在去年增长44%的基础上,今年前4个月,我国燃料油进口量又猛增69%。

  柴油:近几年,我国发电和交通运输用柴油需求大幅增长,电荒使柴油发电形成热潮,农业生产用油增幅回升,2003年柴油消费量增至8400万吨,炼油厂竭力增产,市场依然供不应求,对进口柴油需求显著增多。预计2004年我国柴油消费量为9550万吨。由于国内需求旺盛,2004年我国柴油出口将大幅缩减,重新成为净进口国,前4个月净进口量达40万吨,预计全年将超过120万吨,创近六年来最高记录。

  汽油:近两年来,汽车快速进入家庭使汽车保有量大增,公路客运货运繁忙,车用燃料需求增长加快,2003年汽油消费量突破4000万吨。预计2004年汽油消费量为4500万吨,汽油过剩局面开始缓解。据统计,出口量在去年达到754万吨高峰之后,今年前4个月我国汽油出口量同比下降了1/3。作者:张长安 郭嘉玮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29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