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种类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2:05 新闻晚报

  目前市场主要有两种外汇理财产品,一是固定收益类产品,有短期9个月的,也有中长期3年的,这类产品年收益固定,投资相对比较简单;二是浮动收益类产品,这类产品大都期限较长,均在3年以上,收益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反向累进挂钩产品中,一般银行设计一个比较高的第一年收益率,以后年度的收益率就是在上一年水平基础上增加一定比例后再减去与LIBOR相关联的数字。如目前工行正在发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行的“幸运星”产品,就是第二年收益率是在上年收益率的基础上加3%,再减去2倍的12个月LIBOR,以后年度依次类推。选择这类反向挂钩产品,投资者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LIBOR上升过快,超过了银行每年递进的部分,实际收益反而是下降的。

  在区间挂钩产品中,一般银行设计一个较高的第一年收益率,随后年度是设定个给定期限的LIBOR观察区间,就是观察计息期内有多少天某期限的LIBOR在设定范围内,在观察范围总的天数与实际期限内的天数之比就是n/N,当年的收益率就是设定的年收益率*n/N。选择这类产品,投资者要特别注意银行设定的利率观察期范围,在预期利率上扬时,尤其是比较上限的高低。LIBOR范围是0~4%,显然要比0~3%有优势,因为可计息的天数增加,即n/N较高,所以虽然有些产品,设定的年收益率较高,但观察期范围不宽,实际当年的收益率并没有投资者当初感觉的那么高。

  最后一类是正向挂钩产品,一般银行设计的产品年收益率随LIBOR的增长而增长,有时也会设计加入区间结构。这类产品市场上推出的相对较少。据了解,目前光大银行正在发售的“超值浮动计息型”美元理财产品和建设银行的第五期“汇得盈”就属于这一类,所以很受投资者追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