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CEO离职显示瑞士信贷改组决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1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6月24日,瑞士信贷集团兼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首席执行官约翰·迈克(JohnMack)突然宣布将于7月离职。消息传出,引起各方关注,但具体原因众说纷纭。分析师认为人事变化显示了瑞士信贷在结构重组方面的决心。

  最集中的说法是迈克因与董事会在一些并购问题上意见不一而被迫离职。最近迈克一直想与董事会探讨与英国巴克莱银行及美国银行合并的问题,但却受到了阻挠,至今未列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正式的议事日程。另外,知情者说,迈克与投行的另一位CEO奥斯瓦尔德·格吕贝尔(OswaldGrel)关系紧张,与即将接替他的另一位高层布雷迪·杜根(BradyDougan)的关系也不怎么样。

  然而,格吕贝尔日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却表示,此次人事变动只是整个集团管理层重组的一个部分,是“将银行从2002年以来的困境中解脱出来的进一步举措”。一些经济分析家也认为,改组后的瑞士信贷集团将更清晰地呈现三大经营线路:投资银行、财产和资产管理将归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旗下;瑞士信贷将控制金融服务,其中包括全球私人银行及企业和零售银行业务;保险业务则将归瑞泰(Winterthur)名下。

  根据最近的一些数据显示,杜根将要接手的CSFB是一个正在失去市场份额的投资银行。在全球并购者的排名表上,它的地位从第5位下降到了第11位;而根据汤姆逊金融的分析,其市场份额也已从2003年上半年的13.7%下跌到了今年同期的9.1%。不过,集团的高层依然表现出了对恢复整个集团往年盛世的自信和勇气。管理层宣布将通过其在一些分支,如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获得盈利。截至6月25日收盘,纽交所瑞士信贷集团的股价已从6月24日下跌后的每股34.81美元上升了2.7%,达到每股35.76美元,表明投资者已经从最初的震惊中有所恢复,也算是对集团变动的一个肯定。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6月28日 第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