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约玛-奥利拉(JORMA-OLLILA)简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7:26 新浪财经

  Jorma-Jaakko-Ollila先生于1950年8月15日出生于芬兰的Seinajoki,妻子是 Liisa Annikki。他们生有三个孩子,Jaakko,Anna和Matti。他于1976年在赫尔辛基大学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1978年在伦敦经济学院获得经济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赫尔辛基大学授予他荣誉政治学博士学位,1998年赫尔辛基大学授予他荣誉科技理学博士学位。

  语言:芬兰语,瑞典语,英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荣誉勋章:

  德国司令十字勋章(1997), 芬兰白玫瑰一级司令勋章(1997)

  匈牙利军官十字勋章(1996), 爱沙尼亚白星勋章(1995)

  现任职务:

  1999年-- 诺基亚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曾任职务:

  1992-99 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1990-92 诺基亚移 动电话公司总裁

  1989-90 诺基亚董事会代理成员

  1986- 诺基亚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

  1986-89 诺基亚财政部高级副总裁

  1985-86 诺基亚国际运营部副总裁

  1983-85 花旗银行管理委员会成员

  1980-82 花旗银行客户主任

  1978-80 花旗银行伦敦分行帐户经理

  诺基亚发展历程:(从造纸厂到移 动通信巨人)

  1865年费雷德里克.伊德斯坦姆工程师创建后来成为诺基亚的造纸厂。

  1922年诺基亚的近邻、生产高统皮套鞋和轮胎的芬兰橡胶厂与制造电力电话电缆的芬兰电缆厂合并。

  1967年诺基亚与合并后的芬兰橡胶厂联后组建诺基亚集团。该集团对电子工业进行了大量投资。

  1992年奥利拉执掌诺基亚公司。他将公司业务重点放到电信业,推动了GSM标准制式电话的生产。

  1994年 诺基亚公司股票在 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

  1996年诺基亚公司拍卖电缆厂及彩电生产业务,并在移 动通信领域取得飞速发展。

  1998年生产出第一亿部移 动电话,成为世界最大移 动电话生产商。

  诺基亚在华创造的业界第一

  1、1991年,诺基亚向香港电讯CSL提供亚洲第一个GSM网络。

  2、1994年,中国邮电部长吴基传用诺基亚移 动电话在北京电信网上打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第一个GSM 电话,该网络是由诺基亚提供的。

  3、1995年,通过诺基亚提供的北京电信网络、使用诺基亚2110移 动电话和诺基亚数据蜂窝卡,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无线数据电话被接通。北京诺基亚移 动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中国第一家大规模生产GSM系统设备的合资企业。

  4、1996年,诺基亚8110是第一部能够用同一部电话提供简体和繁体两种中文短信息服务的手机;诺基亚提供的北京电信管理局的GSM网络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漫游网络;通过诺基亚2110手机接通了中国第一个GSM1800 网络电话;诺基亚GSM900/1800双频网络实验成功。

  5、1997年,诺基亚向中国推出的第一批GSM1800网络基站;诺基亚移 动交换中心(MSC)至今仍是中国现有交换机中容量最大的,可达15万个用户。

  6、1998年,诺基亚第一个推出手机中文输入法。诺基亚与上海邮电管理局签订建立中国第一个双频网的协议。诺基亚6110-第一部融入人们生活的移 动电话开始在中国销售。诺基亚具备在中国本地生产全套GSM系统和终端的公司。诺基亚推出的数据套件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软件为基础在Windows 95环境下进行无线数据通信的产品。

  7、1999年,诺基亚推出世界上首部能接入互联网的媒体电话7110并向台湾提供了亚洲第一个GPRS网络。

  诺基亚发展历程(从造纸业到移 动通信巨人)

  1865年费雷德里克-伊德斯坦姆工程师创建后来成为诺基亚的造纸厂。

  1922年诺基亚的近邻、生产高统皮套鞋和轮胎的芬兰橡胶厂与制造电力电话电缆的芬兰电缆厂合并。

  1967年诺基亚与合并后的芬兰橡胶电缆厂联后组建诺基亚集团。该集团对电子工业进行了大量投资。

  1992年奥利拉执掌诺基亚公司。他将公司业务重点放到电信业,推动了GSM标准制式电话的生产。

  1994年诺基亚公司拍卖电缆及彩电生产业务,并在移 动通信领域取得了飞速发展。

  1998年生产出第一亿部移 动电话,成为世界最大移 动电话生产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