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国际大会 > 正文
 
PBEC主席赵熙来先生致欢迎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16:57 新浪财经

  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第37届国际大会6月27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开幕式,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主持人:感谢于平会长,现在我们邀请赵熙来先生,他是PBEC的主席。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赵熙来:尊敬的吴仪副总理,阁下们、尊敬的客人们、委员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要代表我们太平洋盆地经济理事会,我非常高兴的表达我们诚挚的欢迎之情,非常欢迎我们这次第37届在北京举行的大会。我们太平洋地区可以说是世界发展的一个中心,亚洲的经济发展比其他世界的地方都发展的快,特别是过去的几年以来一直是这样。对于中国来说当然他是在中国发展的前列,他取得很大的举行发展成效。中国的经济特别是在购买力方面,已经超过了日本的购买力,而且说现在他只是次于美国处在世界第二位。在这方面,在过去的时代里边中国取得很大的发展,这体现了中国的经济取得的很大的发展,它的经济发展的水平超过了所有的预期,对于每一个东亚地区的经济体来说,我们必须认识到看到我们的经济比较是很快的,比其他的世界地区发展的速度快,可以说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是最优活力的一个地区,特别是我们在北京可以看到这里的投资很多,而且在中国的投资率很多,这比其他的经济体都要好。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就是我们有机会在这里开会,并且在中国的北京首都来交流我们的想法。可以说北京中国是世界的经济的中心,联合国的成员国比它的成之初比他有四倍的成员。这个过程特别是在这种国际机构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对于每个重要的问题都会有影响。新的现实表明,我们政府本身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其他的帮助才能解决这些复杂的世界所面临的各种复杂的问题。从另一方面来说,可以说我们经济的是以不断的活力的方式往前走,我们的经济更加融合,我们的经济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都市场里面进行运作,并且跨越他们的国境来进行交易、合作,这是符合全世界的利益的。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我们很早以前就提出了一个理念多理事会一直给政府提供各种不同的建议,特别是对于他们的政策,以实现我们刚才所列出的目标。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商界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理事会一直集中精力的讨论我们如何使公司能够发挥足够的作用,实现他们的透明度,进一步使得这个商界在新的市场环境里面能够得到协调。举个例子,我们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自己的行动和我们的产品对于整个世界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时,我们也会看到我们另外一我们也有很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通过良好、友好的方式进行我们的业务交流,我们要战胜我们国家不同的分歧和不同。我们希望找到更多的解决方案,找到相关不同贸易分歧和作用。我们同时要加强我们的作用,我们的理事会在不断的做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网络,使得我们各个不同经济实体能够建立良好的联系,这样的话,我们通过他们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发展,使得我们的世界更加的合作、协调。

  作为一个世界性的机构,我们希望在各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并且我们希望我们的地区的公司能够建立一个良好的框架。我们在这个地区实现了不同的组织,这些组织他们在实现他们的组成,并且正在组成我们地区有北美自由贸易区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例子。随着这个方面的进展,我们同时还提出了很多的建议,来进一步加强我们东亚地区的合作。我们也意识到我们和欧盟、北美贸易自由区通过自由贸易安排等等协定,来加强我们跟其他地区的合作,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革命性的活动,这是亚洲代表性在代表不断的加强,能够代表世界的经济,更加看到我们在这个方面不断加强的作用。

  同时我们取得全球性一致的意见,特别是使我们亚洲在这个方面能够发挥自己代表性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欧盟、北美有一个框架组成。我们认为我们的亚太地区的经济体能够在这个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考虑到这一点我们第37届国际会议形成这样的共识,就是我们这次会的主题就是要推动商业变化,我们发挥重要的角色。我们商界发挥什么作用呢?我们希望这次会给大家提供一个有用的会谈,能够帮助我们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我要深切的感谢成思危的主席,他是我们第37次委员会的主席,同时我要感觉中国贸促会,感谢他们的工作,同时感谢我们的理事会、感谢秘书处,他们通过合作、通过不断的努力使得我们的会议取得成功。最后,我还要感谢所有的与会者,感谢大家参加这个会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会议取得良好的经验,谢谢大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