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信整顿“10元小灵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 08:19 上海青年报

  市内小灵通市场又起波澜,一度被重点发展的集团客户市场正在整顿之中。昨日,记者从上海电信获悉,因面向集团客户的小灵通优惠套餐流向了零售市场,从而扰乱了零售市场的销售,目前正在整顿。

  本报讯 (记者江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记者了解到,市场上的小灵通,一种面向市内集团客户的,仅需10元月租费。另一种是零售市场上的一般用户,需30元的月租费。按照电信有关人士的解释,此举是让集团客户享受到比普通用户更为优惠的资费,以吸引集团客户。据记者了解,集团客户市场是小灵通发展潜力最大的市场之一,一直倍受电信的“眷爱”。

  但始料不及的是,这一面向集团客户市场的优惠举措为上海电信带来了新的烦恼。据记者了解,本来面向集团客户的套餐正在通过各种渠道流向零售市场,使得与零售市场的套餐形成直接的冲突。记者走访了市面上的代理商,其中有的代理商直接向记者兜售这些10元月租费的48元和58元套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低廉月租费的套餐不仅仅是集团客户市场流失而来,其中郊区市场也是一个重要的来源。据悉,在促销期间,早于市区推出小灵通的郊区已经有了这些低廉月租费的套餐,在市区放号之后,一些代理商就偷偷地把这些资源引入了市区。

  电信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除了进一步整顿集团客户市场之外,电信对用户在电信正规的销售网点之外的地方办理的小灵通业务不做服务保证。

  在电信正规的销售网点,是没有这些不正当途径流入的低廉月租费的小灵通套餐的。

  电信在此冲击下,是否有可能索性把低廉月租费的小灵通套餐直接引入零售市场?电信的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据记者了解,小灵通在进入市场一个多月后,发展较为迅猛,但受困于网络覆盖不够完善,上海电信一直十分低调。

  记者从小灵通设备商处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小灵通的室外覆盖虽已有大规模的提升,但还没有达到80%,而这个数字就是电信在7月份的奋斗目标。业内人士认为,当基本解决了覆盖问题之后,为了扩大用户市场,电信必定会推出更为低廉的小灵通资费套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