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新基金建仓谨慎 入市力度和方向决定后市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 11:52 南方都市报

  从种种迹象看,新基金目前的建仓仍然较为谨慎

  目前仅凭场内的存量资金很难发动一波有力的行情,因此,新增资金的入市力度及方向将直接决定后市市场的强弱。

  做多主力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从新增资金可能的几个来源分析,新基金将是最主要的做多力量。除五只正在销售的开放式基金以外,南方、银华、华夏等多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已陆续获得批准,正准备择机发行。近期博时4号、国泰金马基金等也宣告正式成立。这些都将成为市场的新鲜血液。

  对于老基金、券商、民间机构等其他主流资金的期望则不应过高。首先,近期盘口特征显示,老基金调整持仓的力度未有减轻迹象。老基金在目前点位仍敢抛售股票,可见其调仓尚未完成。在此之前,老基金的主要任务仍将是出售股票、获取资金。其次,券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市场影响力已大不如前。在多家券商陷入国债回购危机之后,券商的整体实力仍在继续下降。至于民间机构,由于其固有的分散性,依靠其繁荣盘面尚可,希望其成为“救市主”则有所勉强。

  入市谨慎

  根据契约的限定,新基金应当在设立起3个月内建仓完毕。考虑到新基金与老基金的研究、投资决策等流程及平台的相似性,新基金基本不可能去承接老基金刚刚抛出的股票。根据近来多位基金经理公开场合的言论,新基金的选股方向仍将以价值发现为主,但会回避受宏观紧缩影响严重的行业,消费类个股比较容易受到青睐。

  那么,新基金的入市步子究竟有多大呢?从新近上市的新股中签率上,可以大致测算出新基金的阶段性仓位情况:

  130亿的海富通收益基金在郴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上获配10.6万股,3月23日持有的市值为14.36亿元,仓位11.05%。

  121亿的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在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市公告书中亮相,4月19日其持有的股票市值约为12亿元,仓位9.92%。

  83.24亿的德盛小盘基金在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获配25.3万股,5月13日持有16.65亿的市值,仓位20.00%。

  尽管众基金仓位较轻,但近两周上市的新股国投中鲁、长丰汽车、文山电力中均未看见上述新基金的身影,由于从公开信息中所能获得的样本股太少,所以上述三只基金的仓位推算只是反映出当时的基金仓位情况,与最近三只基金的实际仓位应有一定出入。某新基金基金经理日前告诉记者,他所掌管的80余亿的基金,成立二个月以来仓位已达30%。综合以上分析,可以断定,新基金目前的建仓仍然较为谨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