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主题餐饮将在沪上流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2:17 新闻晚报

  今后沪人到餐馆请客,除了点菜也许还要向商家道明宴请的主题,或要求以季节为特色铺餐台。这样,顾客在用餐前,就能从餐桌的布置上先有一份视觉享受。

  以“花季少年”为题,南京饭店专为青少年举行成人仪式设计了同学聚餐。一眼看去,从座椅到餐桌,均是紫色系列。设计者说,紫罗兰的花语是“请相信我”,所以紫罗兰喻意青少年的自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所有餐具均为景泰蓝,台面中心别出心裁的京剧脸谱,一把迷你二胡、一只小巧的红鼓和画轴菜单相呼应。上海银河宾馆“京韵”国宴夺人眼球,宾馆餐饮总监陆景琦表示,“京韵”国宴主题餐的布台方式已在宾馆推行,与一般布置相比,虽然价格上升20%左右,但市场反应非常好。

  一桌“河塘月色”很具有季节特征。餐桌当中3片绿叶从水盆中舒展开来,含苞未放的荷花则错落有致地矗立其中。淡绿的玻璃看盆方方的四边略微上翘,与绿叶相映,藕色口布横放其上,粗看还真像一段藕!上海大厦以“春”为主题的餐桌,以色彩斑斓的鲜花点题,周围四只小鱼缸里,锦麟悠游。一个动静结合的桌面,显现出春天的勃然生机。

  谢师宴,满桌文墨飘香;商务宴,兰花、马蹄莲并放;祝寿宴,寿桃寿果相映……连续三天,将于今天结束的“上海旅游饭店行业青年技能大赛”上,餐桌布置彰显特色。行家认为,它带来一个重要信息:主题餐饮文化将在沪上流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