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启动微小型开业项目上海扶持“小老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4050”项目运作体系的基础上,推出一个全新的创业平台—————微小型开业项目,以扶持更多“小老板”创业。

  随着上海就业形势和创业环境的变化,自主创业的主体也在悄悄地发生变化。“4050”项目不再是下岗人员的专利,而是扩展到了全社会所有的创业者,尤其是年轻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根据市开业指导中心去年9月的调查结果,关注自主创业的群体中,47%为4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4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真正意义上的“4050”人员仅占三成左右。针对这一变化,为了突出对所有创业群体的公共服务,劳动部门推出全新的微小型开业项目运作平台。

  日前,劳动部门已经推出了今年首批微小型开业项目316个,包括270个加盟项目和46个合作项目,其中今年新推出的项目157个。目前市开业指导中心还在继续向社会征集新项目。

  与“4050”项目平台相比,新推出的“微小型开业项目”对于创业者来说,有四点变化值得关注:

  首先,新项目突出适合个人“独立开业”。顾名思义,微小型开业项目的特点主要是投资少、规模小,投资额一般在5-10万元左右,所雇用的员工一般在10人以内,这样的“微小”型项目更加适合个人投资。

  其次,新项目更加注重多样化。除了批发零售、文体服务和小型餐饮等传统项目之外,着力挖掘适合各个年龄层次、学历层次创业者的新项目,尤其是创意产业、高科技产业等领域。

  再次,新项目改集中的、大规模的推介方式为分散的、小规模的、常规性的推介方式。市劳动部门在每个工作日都举办创业项目推荐会,各区县也将陆续举办推介展示活动。

  最后,对新项目进行综合服务。劳动部门将加强与贷款担保、专家咨询等开业指导服务功能的联动,积极为项目加盟者提供政策、资金、专家咨询支持。

  微小型开业项目,抹去了年龄界限的烙印,走上了更为贴近个人创业者的“大众路线”。

  (人民)(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