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币市观澜:本色银币黑马频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期的币市行情基本呈现底部整理徘徊的运行格局,本色银币板块却在投资者的忽略之中有比较好的表现,其中少量品种的市场表现之强势,更是成为一段时间以来币市弱势行情中的仅有的亮点。

  近期的币市行情基本呈现底部整理徘徊的运行格局,彩金币板块由于连续下跌,近期跌势已经明显趋缓;本色金币板块由于不少品种的市场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所以缺少下跌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能;彩银币板块虽然成交不理想,但是大部分品种已经基本探底了。本色银币板块近期却在投资者的忽略之中有比较好的表现,其中少量品种的市场表现之强势,更是成为一段时间以来币市弱势行情中的仅有的亮点。

  本色银币板块近期有些品种的市场表现强势,但是并没有形成板块效应,根本原因在于这些品种的市场价格逆大势上涨是各有各的理由。

  近期市场表现最强势的《红十字》银币,其市场价格从最低时的220元上涨到目前最新的300元,是有资金选择该品种的缘故,由于是投机性资金的炒作,所以这类品种的市场价格涨跌具有随意性的特点,普通投资者并不容易把握。《端午节》银币和《中秋节》银币近期联袂走强,却是礼品市场实际需求的真实反映,两者的市场价格分别由150元和550元上涨到最新的250元和650元。短线涨幅并不少,这些品种的走强应该可以给投资者很好的启示。

  2000版《熊猫》银币市场价格从270元上扬到目前最新的320元,一个月的时间其市场价格上涨了15%左右,并且它的上涨是悄无声息的,而且这类品种的市场价格一旦上涨很难再回到原来的位置,所以这类品种更值得投资者关注,因为这些品种具有黑马的特征,却为市场中绝大多数投资者所忽略。

  《苏州园林》银币则比较另类,借世界申遗大会在苏州召开,该款银币近期成交开始活跃,而其市场价格也在不知不觉中上涨到1200元。《工商银行20周年》加字银币从面市时的125元上涨到目前的300元,不过数月的时间,但是在它一路上涨的过程中,提供给投资者逢低吸纳的机会并不少。

  自从1997年本色银币板块行情发生转折,再加上其后彩金币板块的崛起,关注本色银币板块的投资者人数不多,远不及彩金币板块和彩银币板块。2004年彩色金银纪念币板块绝大多数品种的市场价格跌幅很大,但是不被人看好的本色银币板块却屡屡爆出黑马,其中所蕴藏的道理,还不值得投资者深思吗?

  近期币市其他板块并没有多少动静,市场成交的大幅萎缩,市场热点的难以形成,一时并无改变的迹象,由于币市行情处于弱势之中,投资者越发谨慎。由于距离《西游记》二组币面市的时间已经不远,所以近期的币市有较强的观望心态,预计《西游记》二组币中,1/2盎司《悟空拜师图》彩金币最有可能受到市场投资者的追捧,是二组币中市场价格最有可能短期高过一组币的品种。(如意)(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