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币市一周:彩金无量空跌 币市无奈歇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1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邮币卡市场传统的歇夏期已逐渐降临,各大板块成交萎靡不振,尽管绝大多数品种市价较历史高点已经大幅缩水,但在场外变现盘的压力下,大盘的价格中枢仍旧缓慢下滑。受人关注的《西游记》二组纪念币,一级半市场的征订工作已拉开序幕,二级市场对其偏高的发行价颇有微词,后市如何发展,还看货源的投放节奏。

  彩金板块再创新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彩金板块本周遭遇来自场外的变现压力,部分品种市价再创2003年春节行情调整以来的新低。高价品种由于市场流通浮筹比较少,价格相对坚挺,《贵妃醉酒》、《宝玉赋诗》、《大闹天宫》当前市价在14800元、7400元、59000元;中低价品种因筹码分散持续阴跌,《猴王出世》、《梁红玉》、《盘古开天》、《天女散花》、《彩金龙》市场价分别为4450元、5500元、4400元、3500元、1900元。《西游记》二组一金二银小全套在5200元有期货成交,该价位明显超出收藏投资者的心理预期,预计后期将有一定的下滑空间。

  《红十字会》冲高回落

  次新品种《红十字会》银币冲高回落,本周基本在270元到290元之间波动,介入其中的资金不时有扫盘举动,成为近期较为活跃的品种,因流通货源不多,市场参与者寡。其他次新品种价格略有回落,《载人航天》金银币在2950元上下窄幅波动,《载人航天》银币价格稳定在480元,《元宵节》金银币在1850元附近。彩色《金银猴》、普制《金银猴》分别收在2180元、1460元/对;2004年《熊猫》银币当前在80元附近横盘,《工行加字熊猫金银币》市价为1230元。

  体育系列冷清回软

  体育系列金银纪念币(章)亦抵抗不住大盘的回软,《火炬纪念章》回落到220元附近,成交逐渐冷清。《申奥一周年》银章价格在1400元附近,对号的《奥运会徽金银章》价格回落到2400元左右,《奥运会徽银章》市价在800元附近,《乒乓球》银币市价为260元。数名业内人士在本周专题研讨如何振兴本金板块,目前尚未有最新的消息。《三星堆》、《开光舍利》、《未开光舍利》金币市价分别为2400元、8300元、3200元上下,《申博》金币价格为4900元,成交严重萎缩。彩银板块中,《蟠桃盛会》在2350元左右,《西游记》系列套币盘跌至650元附近。《敦煌藏经洞本银套币》(6枚)有币商以3000元的价格挂牌收购,《2盎司敦煌银币》以400元收购。

  流通纪念钞(币)板块成交清淡变化不大,《千禧双龙钞》市价在630元附近盘整,《猴年流通币》整件市价在11.3元附近,《羊年流通币》现价为11.2元(整件)。

  投资市场变幻莫测,反向思维往往胜人一筹。想当年众人看好的《西游记》一组的发行使币市大盘严重失血,至今尚未恢复元气;如今《西游记》二组的发行,普遍不被市场看好,许多投资者认为它将跌破发行价(并非没有可能),不过事物的发展总是相对的,果真如此,随着《西二》的低价登陆大量消耗,如被战略资金选中耐心收集,亦不排除低开高走,此外政策面如果能够加以配合,新一轮行情的启动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一切只是建立在猜测的基础上,只是币商单方面的良好愿望。在行情没有明朗前,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浮云)(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