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格·伍兹每秒钟都在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10: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Sportslllustrated)首次选出美国收入最高的50名运动员,结果接近半数是NBA球员,但位列榜首的则是“世界高尔夫球”霸主泰格·伍兹(TigerWoods)。他去年的收入十分惊人。估计达7600多万美元,几乎是位列第2的洛杉矶湖人队中锋沙奎尔·奥尼尔(ShaquilleONeal)的两倍。《体育画报》以美国运动员的薪酬、比赛奖金、广告合同和出场费来估计他们的年收入,从而制订出美国收入最高的50名运动员排行榜。雄踞榜首是泰格伍兹,去年有76673413美元进账,紧随其后的是年收入达40517858美元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的奥尼尔。

  在前10名内,NBA(美国蓝球协会)球员占了5人,而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和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各有1人,余下的是其他运动项目的运动员,除了伍兹,还有拳击手奥斯卡·德拉·霍亚(OscardeLaHoya)和网球明星安德烈·阿加西(AndreAgassi)。

  年仅28年岁的伍兹竟然获得如此高的收入,令不少人大感惊讶。有人为他“算账”,将其收入细分,他每个月可赚得639万美元,每日21万美元,每分钟145.88美元,而每秒钟也有2.43美元(相当于在美国买一加仑汽油的价钱)。可以说,他在世上每吸一口气,都有钱落袋,名副其实是运动员里的超级富豪。

  伍兹的收入主要靠广告合同和出场费。在美国,借助体育运动促销产品、服务或活动的手法十分盛行,因此知名的运动员和成绩超卓的球队一般都会获得企业赞助,以作为某种产品或服务的代言人,在广告中进行宣传。高尔夫球一向是高收入阶层人士的运动,所以很多消费品牌都乐意赞助杰出的高尔夫球员,伍兹便是其中一位。

  在去年的PGA(职业高尔夫球会)巡回赛中,伍兹表现虽然不如人意仍获得667万美元的累积资金,但相比其广告合同和出场费所得的7000万美元收益,可谓微不足道。尽管他仍要努力取得佳绩,以争取赞助商继续支持,而事实上他在比赛中不论打得怎样,这笔广告收入已是袋袋平安了。(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