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官员称中国保险市场年底前将扩大对外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二十四日说,外资保险公司目前总体发展趋势良好,按照入世承诺,今年年底前中国保险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外资保险公司对中国保险市场的影响将进一步增强。

  李克穆是在中国保监会二十四日召开的外资保险公司经营与监管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他表示,保险业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和进出口贸易增长稳定,金融体系平稳运行,为保险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李克穆介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以及《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外资保险公司普遍关注的有关保险法规修订和完善情况。他指出,上述保险法规的颁布和实施,体现了依法行政、促进发展和监管服务的思想,进一步完善了对外资保险公司的监管,尤其是《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颁布,充分考虑了外资保险公司的发展问题,提高了保险监管的透明度和监管效率,为中国严格履行入世承诺提高了法律保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行政许可法》的颁布,对于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依法行政和提高监管工作的效率将发挥重要作用。

  李克穆还指出,外资保险公司总体上对于促进中国保险市场规范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目前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超范围经营、损害合资伙伴的合法权益、公司组织结构和内设机构职能不健全、向境外非法转移利润和逃避纳税以及地下保单等问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