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SM协会和TD-SCDMA论坛结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4:08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GSM和TD-SCDMA论坛就共同发展2项3G技术标准6月15日在京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两大组织将通过更紧密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两者技术间的操作兼容性和国际漫游,从而最大限度的扩大规模经济,为最终用户、运营商和生产商带来利益。

  GSM协会是全球性的贸易协会,由全球范围内的630多个GSM及3GSM运营商组成;TD-SCDMA论坛成立于中国,旨在推进TD-SCD-MA的发展和商业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在国际电信联盟对3G2GHZ带宽认可的运营商中,98%的运营商选择了3GSM技术———“对称传输”技术,即:用户可以无线交谈或传输数据,同时也可以回复或接收数据。相反,TD-SCDMA可以动态调整上下行数据传输速率,特别适合处理上下行不对称的IP数据业务。

  3GSM和TD-SCDMA技术都可以运用在GSM核心网络上,这两者现在都已经被3GPP所认可。3GPP是代表中国、韩国、日本、美国和欧洲的技术标准伙伴性组织。

  GSM协会总裁和董事会成员康威乐先生称:“GSM协会属下的一些运营商也使用”不对称“3G频率,因此我们自然会对3GSM和TD-SCD-MA的合作很感兴趣。”

  《市场报》 (2004年06月25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