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CEO访华拯救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2:10 京华时报

  作者: %6月23日,包括索尼集团董事长兼CEO出井伸之和索尼公司总裁安藤国威在内的50多位公司高层来到上海,探讨索尼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中国高速发展的市场,让索尼更加重视中国业务的发展。在记者见面会上,出井伸之表示,“将在中国追加投资近2亿美元,并将在品牌、设计、生产等各关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加强品牌推广

  出井伸之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扩大索尼在华的品牌拓展。来华当天,出井伸之与索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尼公司总裁安藤国威来到上海淮海路,为其在上海的体验型展示厅SONYGALLERY开幕剪彩,并公布其中文名称为“索尼梦苑”。

  据介绍,索尼梦苑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仅初期投资就达到150万美元,里面展示的都是代表索尼未来和最新数码时尚生活的产品。出井伸之表示,这是继北京之后,索尼在华的第二家展示体验中心。像这样的中心在全世界也没有几家,索尼今后将加强在中国的品牌推广以适应中国市场的发展和索尼全球业务拓展的需要。索尼中国董事长小寺圭表示,索尼梦苑会成为人们感受和了解索尼的绝佳场所。

  索尼方面提供的数字显示,索尼梦苑自5月17日试运营以来,每天平均接待参观者超过千人,高峰日单日达到1万人。此前,据世界著名的哈里斯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索尼从2000年起连续四年蝉联美国最受欢迎的品牌桂冠。但在中国,索尼的品牌形象却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重整本地平台

  索尼在扩大品牌影响的同时,也在注意发展中国本地的生产和设计能力。23日当天,出井伸之表示,中国有一大批有才华的人才,索尼将加快推出符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并将把更多针对中国市场的商品设计力量带到中国。出井伸之透露,“将在中国追加投资近2亿美元,并将在品牌、设计、生产等各关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他还表示,将把中国的7家工厂整合成为华北、华东和华南三个区域性设计生产平台,保证高效的生产平台。索尼中国副董事长菅野二二夫则表示,区域性整合后,中国的生产和开发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6月23日,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索尼公司两位副总裁还参加了新落成的上海技术中心的剪彩典礼。据介绍,上海技术中心的设计人员将在一年内达到100人的规模,该中心将为华东地区以数码电子视听产品为主的生产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与此同时,位于大连的信息系统设计部门与正在筹建中的索尼华南电子有限公司设计中心也即将在华北和华南三个地区发挥其作用。拯救索尼业绩

  索尼2003财年综合业绩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3.4%,美国《商业周刊》甚至将出井伸之评选为2003年最差经理人之一。然而,索尼在华业务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在2003财年,索尼中国市场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0%,达到17亿美元。不过,与IBM、惠普、戴尔、三星及众多欧美企业相比,索尼似乎一直没有足够重视中国市场的购买力。

  资料显示,索尼全部产品的40%仍在日本制造。索尼2002年年报显示,索尼的日元收入占总收入30%,而按日元结算的成本却是总成本的50%。这种成本结构根本无法与韩国三星等抗衡。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访华表明,出井伸之显然已经意识到其策略的一些疏忽。据介绍,出井伸之此次为中国市场提出的目标是,2008年销售额达到80亿美元,与日本市场达到同等水平。出井伸之还承诺将其代表未来先进生活方式的产品带到中国,包括智能化的机器人、智能宠物狗等。尽管记者采访的众多IT企业老总,都曾经对索尼这些高科技智能产品,能否为索尼带来多少利润以及何时能够带来利润提出质疑,出井伸之仍然满怀自信地描述他的伟大构想:“索尼是世界上惟一同时拥有电子硬件和娱乐内容业务资源的公司,他们的相互融合将为人们创造出更优质的生活品质。”不过,看起来,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索尼在中国市场上是否能取得和美国一样的成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