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海航空(600591):秘密兼并中国联合航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4:2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独家获悉,停止对外经营后一直备受关注的中国联合航空公司(CUA)即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杀入中国民航,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已于近日与中国联合航空签订协议,正式兼并了中国联航。

  据悉,上航与中国联航的谈判早在联航停运后就开始了。去年中国联航完成了初步机构调整,并任命了新的领导班子。新联航原属于空军34师的大部分飞机都已经被空军收回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调整后仅拥有包括3架波音737飞机在内的不到10架飞机。

  据消息人士透露,上海航空主要看中了中国联航的基地,即北京南苑机场,以及广州、甘肃等多个原来中国联航独飞的机场和基地。

  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于1986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成立,基地设在北京南苑机场,主要经营国内客货运输,对外停运前共开通国内航线近40条。1998年中央决定禁止军队经商,所有对外经营的军企停止对外经营。但鉴于中国联航情况较特殊,同意其暂缓执行。2003年,中国联航停止了对外的一些运营,广东佛山和惠州、甘肃鼎新、辽宁鞍山等11家机场也纷纷由于它的退出而被迫停航。

  今年初,本报记者就曾独家报道过中国联航即将复出的消息。据了解,目前兼并还没有进入实质性阶段,仍只停留在中国联航的内部调整。业内资深人士分析,上航兼并联航后,将在北京拥有基地,这使它不仅拥有利润丰厚的京沪航线的经营权,而且还可以经营北京始发的其他航线,将极有利于上航的扩张。(记者 常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航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