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房源不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58 新闻晚报

  晚报讯期房限转已有两周,据市房地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4月本市存量住宅成交量是694万平方米,预售住宅转让面积为43.64万平方米,两者之比为1∶0.063,这表明期房限转对二手房市场影响微乎其微。

  据统计数据显示,尽管今年1月-5月的期房转让量较去年5月-12月有所提高,且在4月份达到最高峰,月转让1261套,面积15.28万平方米,但从目前的预售住宅成交总量及总体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市场情况来看,其转让量所占比重不大,尚处于正常范围之中,期房限制政策并没有引发投资者恐慌性抛售情况。

  相反,在政策正式出台后,期房转让比重反而有所下降,4月1日-21日转让比重为8.42%,而4月1日-30日的转让比重下降至5.89%,5月1日-31日的转让比重则仅占2.05%,为今年的最低。这些下降数据表明,在政策酝酿期内,大部分投资者的期房变现冲动已消除,众多房地产投资者看好的是上海房地产的未来发展,并已作好了长期投资准备。

  另外,有关部门也在着手制订降低期房预售标准的相关措施,为楼市增开房源通道,使自住购房的上海市民不会因期房限转而减少房源选择。不过,一些从事高档商品房业务的中介公司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