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水电气泰然应对预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58 新闻晚报

  本市最近几天遭到入夏以来第一波高温袭击,21日傍晚上海中心气象台首次拉响了红色预警信号,到22日下午气象台才解除了信号。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有关人士介绍,红色预警信号是在未来24小时内气温将要或已达到35摄氏度或以上时才会被拉响;如在未来24小时内气温将要或已达到38摄氏度或以上时还将拉响黑色预警信号。

  进入高温本市水、电、燃气供应情况如何?昨天记者采访了各有关部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自来水 有余

  昨天,记者从上海市给水管理处了解到,21日、22日本市供水量分别是785万立方米/日、791万立方米/日。据水务局吴先生介绍,本市自来水供水总能力为1064万立方米/日,供需基本平衡,并略有富余,对各区域间以及不同时段会出现供求不平衡的现象,自来水行业将通过统筹调度,保证全市的供水。据水专家预测,今夏高温天气本市自来水供应可保无虞。

  电力 外援

  到目前为止,上海新增用电申请已超过930万千瓦,新增用电负荷185万千瓦;全市600万户居民空调负荷将达800万千瓦。

  今夏电力供应紧张,本市已采取8项措施弥补供电缺口:

  包括调整厂休日、调整生产时间的错避峰措施;500家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白天让电限定在晚上零时至上午8时组织生产;各电厂提前完成各项检修投入满负荷运行,力争全市最大发电能力达1040万千瓦;全市36项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基本竣工,新增变电容量达721.3万千伏安;向华东电网等兄弟省市外购电力;党政机关、商住楼、宾馆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极端高温期间,高档娱乐场所每天下午4时前禁用中央空调;必要时采取人工降雨来降温缓解电力需求等。

  前天第一波高温袭击上海,最高气温达摄氏33度,全市最高用电负荷达1234万千瓦,电力部门进行了一次今夏以来安全用电的预演习:当天上海接受华东电网区外来电最高290万千瓦;发电机组发电能力944万千瓦;对部分企业实施调整厂休日错峰措施,共减少用电负荷73万千瓦;500家高能耗、高污染企业限定晚上生产,白天让电24万千瓦,保证了电力供需平衡。

  燃气 充裕

  夏日是用水用电高峰,燃气部门却异常清闲。昨天,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的师傅告诉记者:“由于环境温度高,所以同样烧开一壶水夏天用气量要比冬季少得多,燃气使用高峰不是在夏天而是在冬天,夏天反而是淡季。不少人在冬天也天天洗澡,夏天洗澡用燃气不成问题。”为了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压力,他们还提倡市民使用燃气空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