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前70天完成了全年计划,奥克斯棋行五步赢先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截至6月20日,奥克斯空调总出货量已经超过380万台。其中,国内出货291万台,外贸出口81万台,OEM近1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内销增长73%,外贸增长860%,奥克斯提前70天完成了全年计划。

  奥克斯提前实现全年目标,与其一贯坚持“优质平价”的市场理念分不开。今年,奥克斯在“优质平价”市场理念的基础上又为消费者创下“四项新纪录”,即:开发新产品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多,技术进步更快,终端延伸更广、价格保持更优。去年底以来,奥克斯先后推出了暖房系列、净呼吸健康系列、双静音、高效克菌、三重抗菌、高效节能等30余款市场畅销的新款空调。这是奥克斯历年来推出新产品最多的一年,也是奥克斯在新产品开发上投入最大的一年,仅新产品设计一项就投入近千万元。

  为了节省用户的消费成本,今年奥克斯通过招收“三八店”等形式把销售终端延伸到了各个小区。据奥克斯空调公司营销总经理吴方亮透露,这种“延伸创新方式”在奥克斯是第一次,在国内空调行业也是首次。通过这种方式,消费者可以省时、省力、省钱,真正地降低消费成本,同时也促进了销售,达到企业与消费者双赢的目的。据介绍,奥克斯空调的价格定位始终在一类品牌中保持最优,主要机型价差在200元左右,而同类新款机型的价差竟然拉大600—800元,在同质化现象相对严重的国内空调市场,高价位空调已对大多数消费者失去了吸引力。

  吴方亮说自己平时下棋总要做到“棋行五步”,做市场就像下棋,也要看前五步,即操作者的实力、推力和后劲,对手的动静、对手的变化与动机、市场的走势和变化等。

  有人认为,奥克斯国内出货能够超过291万台,一个主要因素是抓住了主渠道,以“捆绑式营销”建立了利益共同体。吴方亮毫不掩饰地说,奥克斯2004年国内销量能冲破291万台,渠道商起了关键性作用。据奥克斯销售部证实,自奥克斯的渠道变革之后,“代理+直营”的“奥克斯模式”已在全国普遍开花,大小经销店突破万家。而在今年旺季到来的3月,奥克斯公开在全国“招兵买马”抢收“三八店”达8000余家,目前的奥克斯,市场总售点已经超出1.8万个。

  记者 罗建辉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