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会实现软着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0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北京报道“摩根大通认为,中国经济应该会实现比较平缓的软着陆,但大家要意识到,现在面临的问题是非常困难的问题,是经济领域的整体问题,即便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也不应低估问题的困难性,不应该认为措施一下去就能使问题自动得到解决。”

  日前,摩根大通国际总裁安浩德在此间对记者做出上述表示。上周,摩根大通集团的国际委员会在京召开。会议期间,安浩德和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小加接受了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7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在评价中国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效果时,安浩德说,目前,的确已经看到了措施实施后的一些初步迹象。其中,最主要的指标就是信贷膨胀有较大规模的下降,最重要的信息是过度的投资有可能开始放缓。“我感觉,比较好的消息是中国政府的政策意图非常清晰,要保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而不是过度的经济增长,只有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才是长期对中国经济有利的增长方式。通过包括行政的、货币的或者财政的手段,以致最终可能通过调节利率等一系列的手段调控宏观经济,我认为,中国政府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正在采取一些非常正确的措施。”

  谈到宏观调控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影响,安浩德认为,中国的资本市场总体看还处于比较初期的发展阶段,这次宏观调控的背景与亚洲金融危机时不同,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前景不应有很大的影响。

  安浩德说:“1998年,并不是快速增长的经济放缓后造成亚洲区域性的资本市场危机,主要是大规模的资本输入及资本市场本身的扩张造成的。同时,这次宏观调控与1994年的宏观调控背景也有区别。从规模上看,与1994年中国的资本市场相比,尽管中国目前仍是非常早期的资本市场,但10年来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的,而从市场结构分析,当时的资本市场与整体经济密切有关,私有经济所占比例非常小,国有经济占比仍然非常大,因此,那时任何形式的宏观调控对资本市场的影响都要远大于今天的宏观调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