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气东气 明年大规模入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28 上海青年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记者付原)

  昨天,记者从第一届东方油气(燃气)商贸大会上获悉,明年起到2010年,西气和东气将大规模进入上海,天然气将替代煤气成为上海居民用气的主要能源。同时,外资公司的进入和天然气供应的大幅增加将力催上海燃气市场的市场化进程。一直受国家宏观调控严格控制的居民用气也有望进一步市场化运作。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石油的西气和中海油的东海平湖天然气已经开始‘夹击’上海。西气和东气的(供应)大幅跟上将肯定缓解上海高涨的能源价格。”刘锡三昨天说。据新疆石化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沈荣显介绍,西气东输气田目前年产50亿立方米天然气,而到“十五”期间,将达到80亿立方米。未来5年,是西气大幅度进入上海的黄金时期。

  上海石油产品开发与贸易协会秘书长刘锡三还透露,除西气将于明年年初大规模入沪外,东海平湖气田的天然气也将在明年在上海放量。据刘透露,仅居民用气这一块,西气明年放量供应上海1亿立方米,东气则已经达到180万立方米至200万立方米的日供气量,上海市场已经达到5亿-6亿立方米的年天然气供气量。如果加上发电厂、化工厂的需求,东气和西气对上海总供应量将在明年年内达到9亿-10亿立方米。这一数字比今年激增了90%以上。据预计,到2010年,上海天然气供应将最终激增到20亿-30亿立方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