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地铁管理输出巴基斯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上海地铁管理大步走四方。记者昨天获悉,在频频向国内大城市输出管理的同时,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刚刚与巴基斯坦草签了地铁运营管理输出协议,为卡拉奇地铁一号线提供设备调试、人员培训、开通运营技术咨询服务,成为我国大陆地铁运营企业走出国门第一家。

  地铁运营公司麾下一、二、三号线上开着4种不同型号的进口列车,随着年底一号线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伸段的国产列车投运,列车种类将增至5种。一次次故障,一次次改进,地铁运营公司驯服了洋列车;一套套运营方案,一个个应急措施日趋成熟;公司还通过了

  ISO9001:2000版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级的计量检测体系认证。运营11年,三条线已累计运送乘客18亿人次,丰富的运营实践积累了经验,也培育了人才。记者了解到,上海地铁运营公司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200余人,成为中国地铁运营行业的人才高地。这些都是巴基斯坦方面所看重的。

  走四方,使上海地铁管理输出日渐成熟。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为武汉地铁咨询项目编制了试运营开通方案,还帮助制订组织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审定各专业规章制度,并提供了设备维修规程和事故处理预案。今年7月,武汉轨道交通一号线将开通试运营。昨天,上海方面又和天津订立了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技术咨询合同,此次咨询中,上海地铁将负责审定招标文件、设计文件等,对系统功能、技术规格作最终确认,并将参与首台设备的调试试验、现场验收等工作。

  轨道交通的发展,输出管理的成功,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引起国内外同行的关注。除了要求输出管理,前来“取经”者也是络绎不绝,不少新发展轨道交通的城市把上海作为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而上海地铁运营公司也乐于“移栽桃李”。近三年来,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已经为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6个城市培养轨道交通专业人才上千名。今年上半年,又有300名来自深圳、重庆的学员在上海接受专业培训。这些从上海起步的地铁专业人才都成为了当地地铁运营的骨干力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