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专项整治地下保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8:1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全面部署今年保险业的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保监会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针对保险市场上的一些突出问题,重点将深入开展打击地下保单、欺诈误导、假报表等专项整治。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保险业整规工作有3个方面重点:一是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地下保单活动。对于查实的案件,除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处罚或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对非法展业人员所属的境外保险公司,已设立营业机构的要限制其继续设立分支机构,未设立机构的在市场准入方面要作为重要因素加以考虑。

  二是大力整治欺诈误导。对于查实的欺诈误导行为,要严肃处理有关人员;违规人员所属保险机构对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甚至唆使其进行误导的,要一并进行处理。各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要进一步落实保险营销员“黑名单”制度,逐步健全营销员管理系统,完善管理办法。

  三是狠抓假报表、假数据、假赔案问题。对数据真实性进行自查,尤其要加大对基层机构的内审稽核力度。保监会及各保监局要对各保险机构进行抽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作者:毛晓梅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6-24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