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平安保险24日在港上市 十几位亿万富翁平安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7:41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随着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顺利完成,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中国平安”,股票代码为“2318.HK”。平保将由此成为继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之后内地第三家在境外上市的保险巨头,也是内地第一家以金融集团模式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上市涨幅10%左右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平安本次上市的规模13.88亿股,总股本不算上市后的超额配股部分为63.1亿股。国泰君安(香港)公司的张鸿分析,长线投资的话,中国平安是一个较好的品种。从发行的情况来看,还是受到一些基金的青睐,汇丰控股作为较大的单一股东,认股9%。但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市场吸引力有所下降。加之相比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中国平安的发行市盈率要高。因此,其市场定位高出每股10.33港元的发行价不会太多,首日上市涨幅在10%左右。

  十几位亿万富翁现身

  平安保险上市将创造12个亿万富翁、2个准亿万富翁,“资本大鳄”张海也赫然在其中。

  在这些人中,刘方通过北京恒丰永业经贸有限公司和北京裕昌隆工贸有限公司持有平安股东“源信行投资有限公司股份”而拥有30.4亿港元市值,居首位。叶选生间接通过江南实业持有平安股份,持股市值达13.7亿港元;林友耀间接通过宝华集团持有平安股份,持股市值达10.4亿港元;俞建伟间接通过宝华集团持有平安股份,持股市值达10亿港元。

  另外,刘方以持有30.4亿港元市值的身家位居首位,而身家超过10亿港元的竟然也有4人之多,他们的身家合计约为91亿港元。与这些神秘的自然人相比,一直被外界称为平安保险“掌门人”的马明哲不足1亿元的身家只能算个“小伙计”。

  值得关注的是,平保还实行了员工持股计划,公司高管、部分专业人员和保险销售代理约2万人均间接持有股份。其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持有平保发行股本大约0.16%,拥有约8100万港元的股票市值;董事、执行副总裁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持有发行股本0.14%左右的股份,拥有约7868万港元股票市值。

  马明哲:发展多元化金融服务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平保的发行上市获得香港和全球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令我们感到非常鼓舞。中国保险业现正稳定增长,香港公众反应热烈,可见他们对平安充满信心,并反映我们能在高速增长的内地市场,成功把握新的商机”。

  他说:“我们将继续以公司专长的保险业务为核心,在内地发展强大的多元化金融服务,为股东创造价值。”

  深圳商报记者梁惠元

  平安保险24日在港上市 12个亿万富翁诞生

  平安保险今日在港挂牌 H股融资达143.37亿港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平安保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