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发科技:行业具成长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新股定位

金发科技(600143)4500万股A股周三上市,发行价10.93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75亿股。公司2003年实现净利润9251万元,每股收益0.71元,发行后摊薄为0.52元。

金发科技是国内改性塑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年产12万吨各种改性塑料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包括阻燃树脂、增强增韧树脂、塑料合金和功能母粒四大类50多个产品,其中三个品种连续两年销售量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金发科技所处的改性塑料行业是塑料加工行业的延伸及分支产业,主要围绕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提供配套,应用在汽车、家电、电子电气等行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由于下游行业需求不断增加,加之以塑代钢的消费趋势形成,改性塑料成为发展较快的塑料子行业。

金发科技2001年至2003年净利润增长率达到157%和24%,在塑料行业中体现出成长性较快的特征。不过,这也可能使其出现业绩波动的风险。同时,公司也面对依赖家电行业单一市场的竞争劣势。募集资金投向年产10万吨阻燃高抗冲聚苯乙烯树脂、上海金发科技功能塑料基地等四个项目,主要应用在电器、汽车、电动工具、灯饰、IT等领域,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年新增净利润2亿元。

在目前的塑料行业个股中,与金发科技业务相近的个股只有生产汽车用塑料的武汉塑料。预计该股市场定位在15-17元之间。黄健华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