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风险区域短线可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市场观察

在中小企业板即将推出的情况下,本周深沪股市再次触底反弹。不过,在连续收出第二根阳线以后,股指又遭遇10日均线的压制。反弹仍将夭折吗?从周二尾盘的走势中,我们多少可以看出市场犹豫的一面。

不必担心反弹夭折

虽然市场关注的“6.24”与中小企业板推出的时间几乎重合,但我们对大盘趋势的判断仍然是谨慎的:股指虽然近期跌幅巨大,却并不具备迅速反转的条件,因此本周已经展开的大盘上涨仍然是反弹行情。

不过,即使基于这样中线谨慎的趋势判断,我们也不能否认,股指在1400点附近已经进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低风险区域,因为近年的经验告诉我们,股指1400点以下停留的时间极短,几乎可以视为空头陷阱。因此,对于本轮反弹行情存在的可能夭折的担心,我们认为没有必要。

  短线机会集中在主板

从本周的热点来看,再度启动主板的中小盘股、次新股和科技股的行情,是为了让即将开盘的中小企业板有一个较好的市场环境,有利于中小板开盘以后的继续走高。

而在中小企业板亮相以后,主板的中小盘股有可能短线获利回吐,从而在主板与中小企业板的联动中形成套利机会。但总体而言,在中小企业板初期上市公司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对中小企业板题材的炒作,实际上仍将是对主板中小盘股的反复炒作。而从机构的角度来看,在无法对中小盘股进行中线价值投资的情况下,将主要采取通过制造差价和振荡来投机获利的策略。因此,在对中小盘股、科技股和次新股的投机炒作中,股价的大幅振荡必然难免。

  灵活选择操作策略

基于两市大盘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的判断,各种操作策略实际上都是值得考虑的,这取决于投资者本身的喜好和风险承受能力。比如,近期最积极的操作是把握与中小企业板联动的主板个股机会,包括对部分强势股的必要追高。另外,在大盘暴跌以后,超跌反弹的机会最容易把握,因此在跌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中抄底抢反弹也是可以考虑的。同样,立足于即将展开的中报行情,也可以考虑在调整充分的业绩潜力股中进行中线建仓。

短线可关注周三大盘对10日均线能否发起有力的挑战,从而在反弹的气氛中迎接中小企业板的开盘。即使受阻回落,短线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因此,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很可能成为短线大盘爆发的契机。操作上建议持股为主,适当对超跌个股进行增仓。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