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酒店评级新增“白金五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58 北京日报

  30家五星级酒店目前无一提出升级申请

  千余“旅游定点单位”昨起逐步取消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迪)7月1日《旅游饭店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实施后,酒店星级中将增设一个新等级———“白金五星”,其参评要求、标牌制作将比现在的五星级标准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一层楼。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京城30家五星级酒店尚无一家提出参评“白金五星”的申请。

  据有关人士透露,酒店要获得“白金五星”首先须满足7个必备条件,主要包括具备两年以上五星级资格、地理位置处于城市中心商务区域、对行政楼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交通极其便利、整体氛围豪华气派、内部功能布局和装修装饰与所在地历史、文化、自然环境相结合等。对“白金五星”酒店将在数量上进行严格控制。

  此外,酒店还要在6条参评条件中至少达标5项。这6项标准分别为:普通客房面积至少不小于36平方米;有符合国际标准的高级西餐厅、可以提供正规的西式正餐和宴会;有高雅的独立封闭式酒吧;有可容纳500人以上的宴会厅;国际认知度极高、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连续3年居于所在地同星级饭店前列;有规模壮观、装潢典雅、出类拔萃的专项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像JW万豪、丽思卡尔顿这种在国外号称“六星级”的超豪华酒店品牌,近期纷纷进驻北京。但由于不具备两年以上五星级饭店资格,也暂不能进入申报白金星级程序。

  又讯(实习记者张迪)从昨天起,原旅游涉外定点商场、餐馆和演出场所已开始陆续撤下“定点标志牌”。记者获悉,本市旅游涉外饭店、餐馆、商店管理等试行办法已经被停止执行。同时,旅游局还将取消对旅行社经理资质认证核准、境内旅行社在境外设立旅游经营机构审核等11项行政事项,并废除7种行政许可规范文件。

  本市目前共有1000多家旅游定点接待企业,包括650家定点饭店宾馆、150多家定点购物商店、300多家定点餐饮企业、21家定点演出场所和23家定点随团摄像公司。今后这些企业都将摘下“定点牌”。已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包括:旅行社经理资质认证核准;旅行社门市部设立审批;旅行社变更注册地审批;境内旅行社在境外设立旅游经营机构审核;漂流企业资格核准;特种旅游项目和客运架空索道、缆车、大型游乐场的设备、设施的运营许可;饭店、旅游区(点)中高级管理人员资格认定;旅游涉外接待合格证;饭店管理公司设立批准;新建旅游区(点)开业验收和旅游定点单位资格审核,“旅游区(点)等级评定”改为继续执行国家标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